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积极备战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18-01-26 17:26:22    作者: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本周起浙江省将迎来入冬以来大范围持续低温及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将迎来暴雪。为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种意外交通事故、灾害损失查勘等系列问题,浙江省保险业高度重视,提前在业内部署各项备战、迎战措施,各公司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备防及各项理赔服务工作,让严寒天的保险服务彰显行业温度。

图为浙江桐乡人保查勘员在现场查勘 郑倩茜/摄影

浙商湖州中支雪中救助出险客户 童士煜/摄影

一是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各家保险公司纷纷召开视频会议,层层部署宣导,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理赔部、客服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为组员的应急小组,统筹辖区内的人力、物力、财力,明确各方职责,各司其职,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理赔客户服务工作。

二是做好安全排查和物资备调。完成查勘车辆的安全运行检查,特别是防冻液、防滑设备、全车灯光等部件。配备雨衣、雨靴及必要的防冻药物、防“雪盲”器物,保证外出查勘人员行车安全。

三是简化理赔手续。雪灾导致的医疗案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申请无需合同原件;重大雨雪灾害事故不幸罹难案件以政府公布名单为准,免除各类死亡证明。

四是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无人伤小额事故,积极引导在线理赔服务。雨雪天气出险客户优先立案,优先审核,优先付款。

五是做好人员值班安排。理赔、客服一线工作人员取消休假,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若发生重大灾害事件,第一时间组织查勘、抢险、理赔工作。外勤查勘人员特别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六是扩大防灾宣传渠道。加强行业互动,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新闻报道,确保信息申通和信息及时掌握,并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如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防灾预警和各地区路段安全预警,提醒客户做好防灾措施和行车安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分享雨雪天气驾车小窍门等温馨提示。

1月25-26日,浙江省内多地、市已开始普降雨加雪,积雪最深处已达18厘米,多处路面结冰。恶劣天气导致城乡路面湿滑,交通事故频发,理赔报案量比日常开始翻番。全省行业的客服、理赔人员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高效处理着各自的工作,积极应对这场冰雪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