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国中东部多地暴雪 中国太保快速开展理赔应对

发布时间:2018-01-27 22:49: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自1月25日起,持续暴雪造成湖北、安徽、江苏、陕西、湖南、浙江、河南、上海、苏州、无锡、贵州等多地受灾。面对灾情,中国太保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人员加强24小时值守,总、分联动加强防灾防损和保险理赔工作。贵州等部分地区还快速设立专项理赔服务定损点,方便客户就近理赔,暴雪和严寒中,“太保蓝”送上的“有温度”的服务,让客户享受到了“极速、极易、极暖”的“太好赔”服务体验。

面对此次暴雪灾情,中国太保产险快速成立应急指挥中心,推出多项应急举措。一是理赔条线所有人员暴雪期间取消休假,成立应急核损梯队,总部实施车意险理赔24小时专人值守,与受灾一线实时连线,保持密切沟通;非车险理赔团队随时待命为各地提供技术支持。二是统筹营运中心作业资源,主动跟进出险数据,组织安排核损人员开展雪灾事故车定损技能培训,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三是引导客户通过“太平洋产险”微信服务号、“太贴心”小程序、电话语音自助申请以及95500全国客服电话等多种方式申请道路救援服务,保障服务申请畅通;四是对于责任明确、损失确定的小额案件简化理赔流程,有序进行估损较大的案件查勘定损工作;五是大灾专家团队和大灾预备队准备完毕,随时支援受灾地区,确保快速理赔。此外,中国太保寿险也针对本次灾害及时发布无保单理赔服务、简化意外理赔申请单证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取消医疗费用限制服务等十项服务举措。

据统计,截至1月27日17时,中国太保产险共受理上述地区财产险报案16757件,其中车险报案较平时大幅上升134%;受理道路救援10319起,较平时上升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