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数据中心能耗减40% 联想携手东吴证券探索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8-01-28 11:31:25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26日,主题为“科技赋能证券·创新引领变革”的联想证券科技创新研讨会在苏州召开。会上,联想携手东吴证券展示了金融行业首个以整体一体化模式所构建的分布式私有云架构。

在各种新技术浸润下,金融科技浪潮也汹涌而至,传统的金融业务正逐步迈上数字化转型的变革之旅。对于广大金融机构来说,核心交易系统需要迭代升级,高效率低延时服务,以及大数据价值深度挖掘愈发重要,这些都给金融企业原有的信息系统,带来巨大的冲击。

联想李国庆表示,联想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可靠合作伙伴,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当企业面临经纪业务核心交易系统亟需迭代升级、终端客户对高效率低延时的服务需求明显提升、传统架构应对能力捉襟见肘等转型问题时,联想将和有意愿突破转型的券商携手,响应行业召唤,发掘数字化转型的最大价值。

目前,联想集团与国内近130家保险机构展开了各种形式的技术合作。此外,联想曾成功助力中银国际证券从传统基础架构向超融合转型,构建了满足需求的私有云平台,使其迈上了传统业务和新业务双轮驱动的新台阶。在IT负荷量大、数据价值宝贵、安全不容有失的银行业,联想超融合也不惧挑战,通过帮助晋中银行构建易于管理维护的私有云平台,最终建立了高速稳定的管理系统。

此次,联想为东吴证券提供的分布式私有云架构,在稳定性上取得了最大化的成效;在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方面,超融合设备的引入,有效缓解了数据中心空间容积率问题,增加40%的机房空间。私有云平台的投产,将系统建设周期,从原来的3-4个月,缩减到分钟级别,使得整个IT响应效率得到大跨步的提升。系统的基础性投入,也从原来的固定资产采购模式,转化成按需申请、伸缩自如的租赁模式。今后,东吴证券在IT基础架构上的固定资产投入预计将减少30%以上,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相应减少40%。

东吴证券冯恂表示:“一直以来,联想的品质和服务带给东吴证券强大信心,几乎东吴证券所有的核心数据库设备,全部是联想的服务器。在双方的合作过程中,联想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对整个超融合项目的规划、实施能力、以及7*24小时的售后服务及响应能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吴证券与联想的多次合作,证明了联想技术实力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