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29 08:30: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29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保险:互联网险企融资“冰火两重天” toB端盈利模式成型受青睐
互联网保险领域的融资动向有明显向toB端(对企业开展业务)企业倾斜的意味。这些公司通过自身的大数据技术、场景挖掘等手段,帮助保险公司节省设计、开发、销售成本,为保险公司带来客户流及保费收入。

2.新浪财经-保险:广东保险业为从业人员引入心理健康服务 为全国首创
《广东省保险销售从业人员2017年度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报告》出炉,报告指出,大专学历、中资公司、职务为主管、上年度标准保费任务为50万以上或佣金收入10万以上的从业人员最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

3.网易财经-保险:养老基金投资再增4省份 人社部鼓励中小企业建立年金
人社部表示,下一步,将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企业年金办法,推动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

4.金融界-保险:险企偿付能力“体检”结果:15家过线
截至1月25日,第一批31家保险公司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偿付能力报告,其中,15家公司超过了保监会披露的平均分252%,另有16家未“达标”。利宝保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最低,仅为140%,且逼近监管“红线”。

5.金融界-保险:天灾频传保险公司理赔金额大增 美国保费拟调涨
《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美国去年飓风、地震等天灾频传,保险公司面临的巨额理赔金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因此部分公司打算调涨长期下跌的保费以弥补保险损失。

6.中国经济网-保险:保险业加速布局养老社区
将保险产品与养老社区结合,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际养老服务结合,成为不少保险机构比较关注的发展模式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大约10家保险公司投资了20多个保险养老社区,投资额超过千亿元。

7.证券之星:险企股权代持:一场高风险的资本游戏
在三起险企违规股权被保监会撤销清退后,还有七家险企的违规股权清退正在路上。那些隐藏在错综复杂交易背后的股权代持行为,在穿透化监管的大势下变得无处藏身,并随时会演变成一场高风险的资本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