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全方位践行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1-29 10:52:16    作者:张力韦 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力韦 记者 姚慧】平安人寿山东济南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通过产品优化、服务升级、保险理念宣传、聚焦乡村教育和扶贫公益活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践行保险精准扶贫工作,把平安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围绕精准扶贫优化产品。该公司通过优化产品体系,持续推进农村保险市场的开拓和建设,针对性地提供小额、简单人身险产品。一是开发设计低、中、高档缴费和保障水平的产品,以满足不同经济条件农村客户对缴费水平和保障深度的选择。二是提供针对意外、医疗、重疾、教育、养老等不同需求层面的多样化产品,灵活满足农村客户不同偏好的风险保障需求。三是根据县乡镇居民生活、消费特点,针对特定重点人群订制差异化产品,定向解决保障需求。如针对外出务工人员与留守儿童的保障问题,推出创富平安卡、守护宝贝卡等针对县域及农村市场的保险产品。基于县乡地区人均收入偏低的现状,该公司在县域适当降低“少儿平安福”与“赢越人生”等主力产品的起保点,并开发产品“倍享福”,针对性地解决此类地区少儿、成人的保障与储蓄需求。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支农便民服务模式。该公司在系统内首推“智慧客服”,通过生物认证、大数据、语音语义识别等AI技术,方便城乡居民随时随地在线办理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理赔等保险业务。“智慧客服”尤其便利网点相对较少的农村区域,免去偏远及农村客户办理保单业务的奔波之苦,农村客户通过平安智慧客服领取生存金不用出门,在家就能拿到钱。

利用互联网科技平台,在“安e赔”基础上再推寿险服务“闪赔”。目前,该公司从线上接收理赔资料到结案仅需30分钟。农村客户也可通过在移动端操作得到“现场服务、掌上闪付”的快速体验,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复印不便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理赔金,为困难家庭提供有力的经济保障和支撑。聊城一位客户在家中干活时不慎被切割机弄伤了手部,治疗花费1700多元。该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交了理赔申请,5分钟内客户就收到了赔付1590元的短信。2017年,该公司闪赔占比突破30%,累计闪赔案件达1.6万余件,平均结案时长仅14分钟。2018年,公司规划“闪赔”案件占比达到50%,使更多客户享受到极致的“闪赔”服务。

持续开展扶贫公益活动,把保险人的关爱送到贫困群体家门口。2017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组织“会阅读的孩子更成功”暨走近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单县平安希望小学“大手拉小手,有爱不孤‘读’”公益活动、“幕天捐书”公益项目、帮扶历城区高而乡出泉沟小学、帮扶西营镇藕池行政村老党员等活动,先后捐赠20万元,给3532人(次)送去帮助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