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保监局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8-01-29 10:58: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期,陕西保监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由分管局长专门抓普法工作落实。制订年度普法计划和各个专题的普法方案,确定时间节点和普法内容。建立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各处室普法责任和普法内容。

加强局内普法,提升监管干部法制意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法律知识测试等形式,全局监管干部由上至下自觉学习宪法、党内法规、监管法规,做到了学法、知法、用法。

强化行业普法,提高保险机构合规意识。在行业内通过合规宣导、以案释法、岗位培训、集中通报、案例汇编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了保险机构的合规经营意识。注重全社会普法,提升消费者保险法律意识。调动全行业力量,以保险行业协会为纽带,采取保险新媒体宣传、现场宣传、专题宣传等手段,形成了分工协作、形式灵活多样的保险普法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向社会公众的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