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州保协连续6年开展“让消费者过好安心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9 11:02: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春节临近,为及时化解保险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湖北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启动“让消费者过好安心年”活动,这是自2013年以来,荆州连续6年开展的该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48家会员清理排查了2017年消费者来信来访。其中,寿险公司重点排查处理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产险公司重点排查历年未决案件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各公司要在2018年2月10日前将排查情况书面报至协会,并及时处理投诉,确保所有投诉在春节前结案,让保险消费者过安心年。同时,协会将对2017年所有渠道的投诉进行筛查,并对消费者进行电话回访,公司需全力配合协会回访工作。

近年来,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建立了保险消费投诉处理机制,积极协调,在广播电台公布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优化办理流程,坚持标本兼治,督促会员公司及时处理保险消费投诉,并要求公司认真对待客户投诉,特别是临近春节,要缩短处理时限,明确处理标准,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2017年,协会共接到从12378、行风热线、公众诉求平台、阳光信访平台、市长热线及来信来访渠道的投诉42起,分别表现在保险代理人人员流动、代理人离职纠纷、银保业务满给付未达到客户预期收益、销售误导、学平险理赔不满意等方面,截至12月底已结案40起,年内尚未结案的1起,已于近期结案,全年未发生保险业群访群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