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云南保监局局长曹光中做客云南省两会新闻直播间,谈保险业如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1-29 14:14: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28日,云南保监局局长曹光中走进云南广播电视台设在云南海埂会堂的“聚焦省两会 新闻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分享了他对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介绍了云南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

访谈视频

曹光中表示,2017年,云南保险业按照中国保监会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保险业的作用,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优势,在健全贫困地区的保险服务网络、加大健康保险的服务力度、丰富贫困地区保险产品体系、发挥保险融资支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努力践行“保险业姓保”。

未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云南保险业大有可为。云南保险业将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农业生产保障水平,持续发挥健康保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功能,加强政保联动,通过保险资金注入,让贫困群众从生产发展中获得稳定的收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