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09:00: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3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研究规避监管赚巧钱,不如提高投资分析能力” 保险资管新规戳中谁的痛处?
过去一段时间,一些金融资管机构打着提高产品设计能力的旗号,研究如何规避监管,可谓舍本逐末。行业应该认识到,在现有的投资环境中,只有对某一领域有着较为深入的钻研,才能抓住机会。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回归保障:终身配置有学问 消费者投保理念需调整
此轮行业产品结构的调整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消费者对于保险产品的认知和投保理念并未发生变化,如何正确地理解保险产品并发挥保险的保障价值或许才是让整个保险业回归保障的核心所在。

3.新浪财经-保险:今年北京第六险试点将扩围 满足失能生活护理需求
今年北京将有更多人享受“六险一金”的保障。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透露,去年北京在石景山区启动试运行的“第六险”即政策性长期照护保险,今年将在更多区域铺开。

4.搜狐财经:保险业新年监管聚焦三大重点,大批新规还在路上
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行业严监管趋势将进一步延续,而长期严监管环境将有利于保险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保监会相关人士透露,未来一大批保险新规还在路上。

5.中国网:业内披露人身保险销售陷阱 个别产品噱头大于需求
保监会这次“治乱打非”行动为保险行业、保险公司提供了一个“休整期”,有助于实现经营方式从粗放型向精细化方向转变,虽然短期保险业绩有所下滑,但换来的是保险行业的长远发展。

6.东方财富网-保险:长城财富:保险资管正从“狩猎时代”走向“农耕时代”
中小型保险资管公司如何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自身优势?长城财富金融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张里介绍,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监管趋严背景下,中小保险资管机构更需精耕细作,建设主动资产管理能力。

7.证券之星:险资运用“出新” 长线资金稳步入市
保监会日前发布修订后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为长线资金入市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从长远来看,长线资金不断入市将助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8.蓝鲸新闻:去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拉开披露大幕:54险企中29家偿付能力下降
截至上周五,共计有30家财险公司、20家寿险公司和4家再保险公司进行了信息披露,从54家险企披露结果来看,无论是保费收入还是核心偿付能力,财险公司表现均优于寿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