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点名迅雷链客、流量币

发布时间:2018-01-30 16:57: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近日发布风险提示,警示变相ICO活动风险。其中点名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模式存在风险隐患。在被互金协会点名涉嫌变相ICO,迅雷网络立即走空,在美国股市开盘即大跌26.72%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几个月以来,以IMO模式发行的“虚拟数字资产”,包括链克、流量币、BFC积分等。以迅雷“链克”为例,发行企业实际上是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同时,迅雷还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方式,吸引大量不具备识别能力的群众卷入其中。

据了解,迅雷网络此前长期股价趋于平稳,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以4.50美元/股左右的价位徘徊,但在2017年10月12日宣布开挖“玩客币”后便开启飙涨行情,一度达到27.00美元/股的高点。但值得注意的是,纳斯达克上市的迅雷网络(XNET)日前一度大跌达26.72%。而引发迅雷网络大跌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不到一小时前发布防范变相ICO的风险提示,其中点名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模式存在风险隐患。

互金协会呼吁,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应认清相关模式的本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对于IMO模式以及各类通过部署境外服务器继续面向境内居民开办ICO及“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服务,发现涉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可向有关监管机关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对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应加强自律,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参与任何涉及ICO或炒作“虚拟货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