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渤海人寿:多措并举拓展扶贫广度和深度

发布时间:2018-01-30 21:37:49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1月29-30日,在第七届中国公益节上,渤海人寿获评“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对此,渤海人寿负责人甘树烨表示,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推动下,当前保险业扶贫已经不单是简单的捐钱、送物,应与当地贫困现实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地面向扶助对象建立持续性扶贫机制,进一步拓展保险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渤海人寿将履行社会责任、用心参与公益作为企业治理的重要一环,积极联合政府部门、权威慈善组织,建立并逐步打造“失独老人关爱扶助计划”、“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助”、“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等具有企业品牌特色,与公司产品和服务融合的社会责任代表性公益项目。

2017年3月,渤海人寿承保了天津市和平区卫计委失独老人特别扶助保险计划,为天津市和平区700余名失独老人提供了总计30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障及总计436万元保额的住院保障。截至2017年末,该保险计划服务理赔客户60余人次,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渤海人寿提供上门收单服务10余次,并协助老人到医院补开报销材料,累计支付赔款84187.02元。同期,渤海人寿还发起“情系失独 凝聚爱心”失独老人关爱扶助计划,开展“失独老人关爱基金众筹活动”,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失独老人爱心探访活动,并于当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向天津市和平区69位失独老人捐助员工善款5万余元。

2017年12月,渤海人寿联合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开展“千村单亲困难母亲家庭”保险捐助活动,该捐助计划将通过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连续三年向该市1000个帮扶村中全部单亲困难母亲及其子女,每年捐赠总保额300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约3000名单亲困难母亲及其子女将在这次捐助活动中受益,每个家庭每年将免费获得一份2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保障。

除依托保险保障职能扶助失独老人、单亲困难母亲家庭群体外,渤海人寿在教育扶贫、罕见病少儿关爱方面,也在根据捐助对象具体需求,积极拓展公益援助方式。

2017年6月,渤海人寿党支部成员在河北省石家庄西柏坡地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并赴当地平山希望学校开展公益捐赠,为当地70余名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送去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就该校师生的保险保障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常态化的保险帮扶机制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年12月,渤海人寿在其三周年司庆答谢会上,举办了“温暖相助 大爱天成”唐卡艺术慈善拍卖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42.5万元。据甘树烨介绍:该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捐助“青海省班玛藏文慈善孤儿学校”。渤海人寿计划于今年2月份一次性向学校账户全额拨付善款,主要用于学生日常生活及学杂费用开销、绩优学生奖学金、教师工资发放补助等助学助教方面的资助。

甘树烨表示,教育关乎国家百年大计,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渤海人寿希望让更多贫困孤残孩子能够享受平等的读书受教的机会和权力,未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发挥才智,充当民族文化和艺术的优秀传承者。

此外,在罕见病少儿扶助方面,渤海人寿也在积极伸出援手。2017年8月,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渤海人寿承办的“与爱同行”天津慈善公益健步走活动在天津市民园体育场举行。这场慈善活动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天津市慈善协会、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等各级领导和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活动共计为“关爱金色童年”血友病患儿救助项目募集善款45万余元,项目捐款将全部用于患有血友病的18岁以下儿童医疗救治。

甘树烨进一步表示,渤海人寿将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秉持“不忘初心,永存爱心”的品牌理念,通过建立公益扶贫活动的长效机制,继续为扶贫攻坚工作加大资源投入,开发专项产品、降低保险费率,切实提升公司在精准扶贫领域的职能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