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1-31 09:00: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1月3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你所不知道的互联网保险“摆渡人”:保险社区催生了首款反向定制保险产品
最近兴起的互联网保险社区的价值已开始显山露水,被广大的个体和保险业界所重视。在他们眼里,保险社区就像是“摆渡人”,把尚未接触过保险的广大90后年轻人一一“摆渡”至现代人的刚需“保险”面前。

2.和讯保险:个险渠道重返“老大”位置 800万保险代理人的培养新挑战
截至2017年底,保险代理人达806.94万人,较年初增加149.66万人,增幅达到22.77%。如此快速的营销人员增长,成为挖掘市场潜力的生力军,不过这对于行业完善培训、防范误导等提出了较大的挑战。

3.新浪财经-保险:企业年金新规明天起正式施行:将有2300多万职工受益
《企业年金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职工达到领取条件后,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4.新浪财经-保险:7家银行系寿险公司战绩:农银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告急
凭借178.94%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招商信诺反超工银安盛,成为2017年最赚钱的“银行系”寿险公司;而农银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降至126.02%,逼近监管红线。

5.网易财经-保险:保险企业期末考:因退保率上升,曾经的万能险大户现金流堪忧
保险公司陆续公布其2017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曾经的万能险大户们偿付能力数据均在回暖,利润有所提升。不过,部分“老大难”净现金流依旧不容乐观,究其原因,主要集中在退保率上升。

6.东方财富网-保险:险资累计在粤投资超8000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成重点投向
1月30日,广东保监局召开2017年度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2017年底,保险资金在广东(含深圳)累计投资超过8000亿元,重点投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和重大项目。

7.证券之星:保险销售“开门黑”并不是件坏事
往年“开门红”的主流产品偏离保障本源,此前市场中一些销售乱象的存在也影响到寿险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在监管政策的引导下进行调整,总比遭受到市场教训后被动调整更积极、健康。

8.凤凰财经:中国人寿:投资收益增长较快 2017年净利预增55%到75%
中国人寿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约105.2亿元到143.45亿元,同比增加约55%到75%。2017年,公司加大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力度,积极把握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投资收益较2016年同期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