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险业支持南疆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01-31 10:06:08    作者:卢婷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新疆保险业创新支持南疆四地州实体经济出实招显实效。创新农险保障机制,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棉花“保险+期货”模式在六县市试点,承保亩数是去年同期的10倍,仅在阿克苏、喀什两地 “保险+期货”模式承保近6万亩,折算皮棉总产量近7500吨。棉花收入保险试点在喀什市、阿拉尔市落地,承保棉花面积21.1万亩。

做好融资扶贫,保险支持脱贫融资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展“信贷+保险”扶贫内涵,开展保险资金支农融资试点,第一期将向新型主体直接提供资金2亿元。推广“互联网信贷+保险”新型融资模式,已向新型主体发放由蚂蚁金服提供的信贷资金3523万余元。

支持南疆优势产业,精准对接地区发展战略。加大喀什、阿克苏等产业园区仓储运输保险服务力度,为纺织服装企业通过铁路、公路、航空等方式向国内外输出产品提供保险保障。引入保险资金参与南疆建设,保险资金已经成为喀什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力量。

参与喀什国际保险中心建设,保险资源聚集趋势初现。参与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自保聚集区/自保小镇项目建设,为成立“一带一路自保与风险研究中心”、“一带一路”保险产品研发中心、上海-喀什特殊风险交易所提供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