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科技应用带给客户新体验

——百年人寿“直付速赔”重疾客户纪实

发布时间:2018-01-31 11:15:47    作者:    来源:

□特约记者 李敬伟

1月29日下午,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两核部门、相关保险代理人一行三人一路疾驶赶往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为罹患肝癌的客户张先生兑现20万元的重疾险理赔。

重疾险客户张先生(右一)在病床上用手机接收20万元理赔款。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张先生出险时间为2017年12月11日,报案时间2018年1月17日,申请理赔时间为2018年1月29日15时21分52秒,案件转送百年人寿两核中心受理完成时间为15时27分17秒,结案时间为15时39分34秒,20万元理赔款划款到账时间为15时54分17秒。张先生与其在病房护理的妻子亲眼目睹了“直付速赔”服务理赔过程。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事先了解,按照多年前的保险理赔流程,像他这样一笔大额保险理赔,起码需要病理切片。但由于他患病部位除非手术,事先做病理切片难度较大。没有想到百年人寿为其开通了重大疾病绿色通道,利用该公司掌握的丰富医疗资源,为其提供免费的日常医疗电话咨询、协助专家门诊挂号与专家二次诊断服务,预约入住专家病房,预约专家进行手术。

据现场实施理赔操作的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两核管理室主任陈晶介绍,为进一步体现百年人寿“悦客户以服务”和“报社会以和睦”的服务理念,从2015年开始,百年人寿即开展服务技术大升级——“直付速赔——重疾直付”。

据陈晶介绍,“直付速赔”打破了以往客户亲自上门理赔的作业模式,由理赔人员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主动发起服务,简化流程,致力于打造极速、极简、极致的理赔服务体验,让客户出院便可即时申请理赔并收到保险金。目前,百年人寿已为全国21个省市8978名客户上门提供“出院即赔”“直付速赔”服务,当场赔付理赔款累计2500万元,平均到账时间7分钟,最快仅需39秒,获得客户好评。

为贯彻“保险业姓保”的要求,2017年3月,百年人寿“直付速赔”启动第一次升级,即“重疾直付”,险种从医疗、律贴型保险拓展至重疾险种,几十万元理赔款也可以准确实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