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顶风冒雪,安徽平安真情服务

发布时间:2018-01-31 14:56: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1月底,安徽接连经历两轮强降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安徽南部遭遇暴雪甚至大暴雪。至29日最大积雪深度:淮河以北南部到江南北部20—35厘米,局部超过45厘米;本省其他地区5—10厘米,局地超20厘米。气温随之降到零下,路面积雪、结冰。

雪中遇险,对出行的车主来说是件最糟糕的事儿,他们最大的愿望无异于能早一点得到帮助、离开大雪纷飞的事故现场,得到及时定损、理赔。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的一线理赔查勘员迎雪而上,无论白昼,哪里有客户出险就奔赴哪里,帮每一位出险的客户解决燃眉之急。他们在白茫茫的城市各干道穿梭,步履匆忙,但神情坚定。

公司负责人介绍,1月24日至28日,安徽平安产险共接报案10658笔,估损金额约5000万,已结案4478笔,已决金额701万。

夜间出险 不到1小时赔款到账

1月25日夜间,淮南大雪,道路交通几乎瘫痪。平安产险查勘员孙文夏接到一起两车事故,立即前往现场查勘调解、沟通理赔,最终现场完成定损结案,整案从客户报案到客户领到赔款用时不到1小时,令客户倍感温暖。

半夜徒步数公里雪路定损

1月25日半夜,马鞍山市发生多车碰撞侧翻事故道路严重堵车,平安产险查勘员杨世飞徒步数公里赶赴现场,及时完成查勘、定损工作。无论是客户还是现场其他人员都不禁为平安人的敬业、服务点赞。

凌晨帮出险客户推车

1月26日00:14,客户胡先生报案,其车辆在淮南田家阉区朝阳中路直行时,与一相向机动车发生碰撞,无法行驶。平安产险值班查勘员石鑫接报案后,立即前往现场安抚、查勘,完成定损工作后又主动帮助客户推车至安全路段等待救援,赢得客户连连赞许。

深夜护“花”使者

1月27日凌晨2点多,平安产险承保的一标的车在六安境内发生单方事故侧翻,平安查勘员郑润林及时出现场定损、理赔,帮客户联系施救单位施救。一应现场事务处理完毕,郑润林已可以返程休息待命,但当他看到标的车上的5个人在现场冷得直发抖,考虑现场比较偏僻对方行动不便,又主动将5人带到县城宾馆。此时已是凌晨3:10,又一起单方事故在等着他处理。该车主为外地客户,不知道具体位置,且天寒地冻一家三口困在出险地,非常焦急。郑润林边驱车边指引、安抚客户,及时到达现场完成案件处理,随后又同样义务将客户一家三口送到宾馆。看着安然到达安全地带的客户,虽一夜未眠,郑润林的脸上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陌路相遇 帮助换胎

1月27日,平安产险阜阳查勘员张潇在地下停车场查勘事故,看完案子,偶遇一名年轻小伙子汽车轮胎被扎钉,漏气无法正常行驶,需更换备胎。小伙子估计未更换过轮胎,尝试几次未果。张潇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小伙子很是高兴。张潇拿起工具,一边操作,一边与司机分享操作技巧。很快,备用胎更换成功。事后,小伙子表示,他恰巧是平安的车险客户,与平安查勘员接触过几次,深感平安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今天的经历让他对中国平安更加信任。

争分夺秒 废寝忘食

雪灾期间,案件量激增。1月27日,平安产险砀山查勘员朱世琦一早来不及吃饭即进入受理案件忙碌状态,一直到下午一点半终于迎来当天第一顿饭,才吃几口就又接到一笔雪灾案件。朱世琦一边电话询问案情,一边抓紧扒了两口面条,又急匆匆消失在皑皑雪地中……

上述情形在平安产险抗击暴雪期间可谓常态。风里雨里,平安人的真情服务成为这个极寒季节的温暖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