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捐赠400万助力国家卫计委成立首支护航疾控基金

支持基层疾病预防控制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31 20:18: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1月3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以下简称“疾控局”)指导,平安产险捐赠400万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发起 “护航疾控基金”。据悉,该基金是国内首支由社会企业参与、专注完善基层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公益基金,核心为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医务人员完善救助及保障体系、强化基层医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

国家卫计委疾病防控局毛群安局长表示,“保险机制在疾控工作中的介入,降低了医疗纠纷处理的难度,规范了疾控机构补偿机制,减轻了疾控机构行政压力,为疾控建设推广创造良好氛围。”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发起‘护航疾控基金’是平安产险对于疾控保障体系工作的升级和完善,希望为社会公众提供医疗保险保障的同时,通过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强化基层疾病防控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的援助,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大灾应对中疾病防控能力。”

目前,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中国平安集团已启动“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曹六一表示,护航疾控基金的设立,聚焦基层疾病防控义务人员的各项措施,为村医计划的实施开通了更加便捷的通道,为加快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了保障和坚实的后盾。

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介绍,成立护航疾控基金主要针对基层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中的贫困家庭疾病防控意识薄弱、基层医疗人员保障少等难题,主要用于开展疾控基层人员专业能力培训、提升基层疾病防控意识普及活动、援助因疾控事业牺牲、致残、致贫的基层医务人员,惠及全国数十万疾控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