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2-01 09:03: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2月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监系统开门红首月罚款近2500万元
记者对保监会官网及各地保监局官网的行政处罚函不完全统计显示,从1月1日至1月31日,保监系统共对50余家保险机构(含保险中介)合计罚款2478.9万元。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成立 借力AI主攻反欺诈
1月31日,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成立,该实验室旨在解决保险业欺诈多的痛点。目前,具备技术能力的保险公司已经将人工智能实践到保险风控、保险反欺诈中,并取得一定成效。

3.新浪财经-保险:险资运用管理加码 保险公司投资料现分化
新修订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对未来险资运用是否出现分化,业内人士指出,风格激进的中小保险公司相对受影响较大。随着强监管、治乱象工作持续开展,激进投资现象会很快地得到纠正和扭转。

4.网易财经-保险: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细数个别险企“十宗罪”
在日前举行的保险资金运用相关专题培训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称,必须深刻反思过去一段时间行业个别激进公司存在的问题,并列明包括公司治理失效、非理性举牌等在内的“十宗罪”。

5.金融界-保险:爆款百万医疗保险:“停售不可续保”风险不容忽视
瞄准保障空白地带、发挥高杠杆作用,正是百万医疗保险走红的重要原因。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保证续保”的承诺下消费者同样可能面临断保风险,因为“停售不可续保”条款被写进了多数百万医疗险条款。

6.中国经济网-保险:个别银行网点犹豫期退保率24% 险企支付阶梯手续费冲量
部分银行犹豫期退保提升之后,险企一方面通过加大与银行的合作力度,通过阶梯手续费来拉动保费,另一方面也通过各种礼品吸引客户,增加保费收入。

7.东方财富网-保险:瑞再企商:企业保险将快速发展
瑞再集团旗下的直保公司——瑞再企商保险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和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险特别是企业保险将会加速发展。

8.证券之星:与经营效益不挂钩 险企反洗钱积极性待提高
保险公司承担着反洗钱义务,但反洗钱工作却不能直接为保险公司带来经营效益,为更好地承担反洗钱义务,多家保险公司制定了更为详细的反洗钱规定,拟进一步提升反洗钱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