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兴人保财险自助保单打印机区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2-01 09:51:26    作者:梅琳 周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人保财险浙江嘉兴市分公司辖内所有自助保单打印机成功上线出单并实现保单全市通打,成为全国首家保单自助打印全辖覆盖的单位。

2017年6月30日,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营业厅自助保单打印机成功打印浙江省首单车险保单。经过半年多的探索与实践,该公司多次联合科技公司优化改进方案,在系统软件优化及硬件运行稳定的基础上,12月底,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全市各大营业厅陆续新增8台自助打印机,顺利实现自助保单打印机全辖覆盖,截至目前已累计打印保单4万余份。

人保自助打印机作为人保财险科技创新项目之一,具备现场打印投保单、交强险保单、商业险保单、交强险标志等四种类型的单证及其他功能,全套单证打印过程不超过30秒,传统的柜台打印一张保单平均耗时2分钟。自运行以来,一台保单自助打印机日均打印保单200余份,最多的一天高达500份。而传统人工打印,即使工作人员每天不间断重复工作,最多也只能打印200份左右,保单自助打印是保险业在“机器换人”领域的一种有益尝试,不仅提升工作效能,节约人力成本,也是一种创新型智慧型的服务,大大提升了客户自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