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顶梁柱遭遇车祸意外身故 国寿理赔送款上门

发布时间:2018-02-01 10:00:30    作者:叶竹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月19日,久经寒流肆虐的寿宁县凤阳乡大石村迎来一个晴朗温暖的天气,福建省寿宁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叶秀梅、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经理江彪及凤阳镇领导一起,赴凤阳乡大石村慰问及送赔款到受灾独生子女户张惠兰家中。

事情要追溯到2017年5月15日下午6时,大石村独生子女户缪康全驾驶二轮摩托车在福安城区新华南路与溪口桥交叉路口,同程某某驾驶的小型黑色轿车相撞,导致缪康全在闽东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共花医疗费20多万元。缪康全为寿宁县凤阳乡大石村独生子女家庭,家中只有一位66岁的瘫痪老母和一个9岁的女儿。2017年3月,由寿宁县计生协会为其投保国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额16.5万元,被保险人为其父女二人。遭此重大事故后,缪康全一家顿时陷入绝境,本就困难的家庭失去顶梁柱,剩下祖孙二人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心。

2017年12月16日,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接到报案后,当即介入案件的调查与取证,并把案情向寿宁县计生协会与凤阳乡政府进行通报。寿宁县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立即从有限的资金中挤出5000元生育关怀金,送到缪康全家中,解决了计生家庭户的燃眉之急。

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也立即与省、市联动,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在一个月时间内,帮助客户收集理赔材料,第一时间将理赔款7.5万元送达缪康全家中,让陷入绝境的遗属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在缪康全家中,江彪与叶秀梅及凤阳乡政府领导与受灾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宣传了党和政府对困难计生家庭户的关心与爱护。中国人寿寿宁县支公司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体现了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充分体现了计生保险对计生家庭在遭受灾难时的重大作用。寿宁县计生协会领导表示,计生保险开展这么多年来,实实在在解决了很多计生家庭户受灾时的困难,挽救了许多家庭。这是一项光荣而真正惠民的保险。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大计生家庭户的投保范围,让广大计生户能够充分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