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协组织召开防灾减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09:25:53    作者:张颖 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风险防范工作,积极响应《浙江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30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特邀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专家,就日本防灾防损服务以及风控管理实现的附加价值,与各参会单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保险风险管理在理论与实务等方面的问题。浙江保监局财产险处、统研处、法制处及全省36家财险公司的代表共计90余人到会参加学习研讨。

防灾减损专家以日本防灾减损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例,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防灾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通过对物流企业、小商品企业、船舶制造企业等案例剖析,详细介绍了日本利用保险事故数据、结合人体工学等独特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及超越其本身附加价值的一种全新服务手段和风险管理模式,旨在传递通过提升专业化、优质的保险服务来稳定费率、稳定客户,进而使承保逐步走出低价竞争的原始阶段,树立用附加服务争取并稳定客户的良性竞争与风控相结合的防灾减损理念。

研讨会交流期间,各参会单位出席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美亚财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吕安表示,这次研讨会针对性强,结合地域行业市场特点,提出的12个课题不仅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既有全面性的,也有独到和特色的,符合不同公司的实际需求。中国人寿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财产险部业务经理金俊表示,通过这次行业交流,在风控管理工作思路上有了新的启发,特别是通过运用人体工学等专业化技术服务手段提升承保率,进一步完善不同领域的风险管理服务。

本次研讨会为各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各财险公司树立了崭新的防灾减损理念,为促进行业之间在防灾减损方面精诚合作、相互借力、资源共享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