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鹤岗保险业积极助力公益扶贫

发布时间:2018-02-02 09:36:19    作者:张东辉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东辉 记者 赵修彬】黑龙江鹤岗保险业通过新农合大病扶贫、保险险种扶贫、助学贷款扶贫、捐资助学等形式助力公益扶贫,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中国人寿鹤岗分公司承办的新农合大病保险截至2017年6月已赔付1240人次,给付金额544.8万元。人均医疗费用补偿4393.55万元,最高给付金额9.06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同时,中国人寿承办的农村扶贫小额保险为4万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保费低廉保障全面的保险保障,2016年累计发生扶贫小额保险给付件116笔,共计给付57.63万元,最高理赔金额6万元。华安财险鹤岗分公司的学生贷款保险十年来,共为鹤岗师范大学265名学生提供了460次的助学贷款合计250万元,为贫困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可靠支持。

据了解,鹤岗市保险行业协会还为国家级贫困县绥滨县北山宝洁希望小学送去了20套可调式学生桌椅。北山宝洁希望小学始建于1975年,学校桌椅板凳非常陈旧且大小不一,校舍仍为平房。由于学校条件差,目前仅有贫困家庭的不足20名学生在该校就读。经考察,鹤岗市保险行业协会与教育局共同商定由鹤岗保协出资为该校购置了可调试桌椅20套。鹤岗保险业还将按照黑龙江保监局、省协会的工作部署,继续履行行业社会职责,组织会员公司为学校捐赠更多的教学用品。绥滨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孟凡春表示,鹤岗保险业一直非常关心绥滨县北山宝洁希望小学学生的安全保险和学校教学工作,鹤岗市保险行业协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保监局和省协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和践行“精准扶贫”的国策,为学校送来了可调式学生桌椅,完全符合教育局学生桌椅阶梯式摆放的要求,广大师生非常高兴。张冬晖秘书长表示,鹤岗保险业将按照黑龙江保监局、省协会的工作部署,继续履行行业社会职责,组织会员公司为学校捐赠更多的教学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