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旗下三家科技公司获软银等国际投资者入股

发布时间:2018-02-02 19:01:3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2月2日,中国平安宣布,旗下三家科技公司——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好医生”)、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医保科技”)和平安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于近日分别顺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资。平安好医生此次为Pre IPO融资,融资金额为4亿美元。目前,平安好医生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A1申请表格。平安医保科技完成首次融资11.5亿美元。金融壹账通完成首次融资6.5亿美元。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融资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平安科技转型战略的充分认同,及对平安的医疗科技和金融科技在数据、技术、人才、场景等方面优势的信心。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充实公司科技业务发展的资金实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抓住有利的市场机会,加速发展。中国医疗科技和金融科技正在蓬勃发展,潜在市场规模巨大,公司将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通过我们核心主营业务科技能力的提升及完善金融、医疗生态圈,高效、精准地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生活服务需求,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