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夏保监局制定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细则

发布时间:2018-02-05 16:13: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期,宁夏保监局制定印发了《宁夏保监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一是明确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流程。《细则》规定了制定依据、审查对象和审查结果,明确了实行自我审查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处室工作职责,规范细化了局内公平竞争审查的程序。

二是强调规范性文件公平竞争审查程序。规范性文件由法制处对是否已经履行公平竞争审查程序进行核查。多个处室或者单位联合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牵头处室或者单位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其他处室或者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参与公平竞争审查。

三是理顺公平竞争工作管理职责。《细则》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确定的审查标准和例外规定,规定了总结和评估以及责任追究等内容,对宁夏保监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同时接受中国保监会法规部及宁夏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管理和指导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