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河市保协提高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05 16:14: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李丽 记者 赵修彬】

黑河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能力建设以及加强人事、财务和制度建设等四个加强来提高自身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该协会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召开了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协会新的组织成员,确定了协会新任会长,同时因会员公司负责人工作调动,根据协会章程,对协会7名理事进行了变更。加强思想建设。及时向秘书处人员传达保监局、省协会发布的文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组织秘书处人员学习《黑龙江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入了解保险业发展的目标;同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一同参加《2017年黑龙江省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能力建设。2017年派秘书处人员多次参加中保协、保监局、省协会等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并进一步加强人事、财务和制度建设。一是做好人员的招聘工作,秘书处根据工作需要招聘一名财务人员,按着招聘流程在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筛选合格后经省行协笔试、市行协常务理事成员面试,公平公正地招聘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二是严格财务支出,明确审核签批职责,各项支出基本上都是双人办理,合规合理管控支出。三是抓好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做好周例会制度,全年召开周例会32次。总结部署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今年黑河市保险行业协会将通过抓好协会规范化建设,来提升协会履职能力。市行协应做到熟知保险协会有关章程,带领会员公司做好辖区内工作,树立社会良好形象。一是抓好制度建设。秘书处坚持周例会制度,总结各部门工作及计划下周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秘书长办公会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民主议事决策。二是加强学习型队伍建设。组织秘书处人员定期学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员工文化素养;参加保监局、省协会组织的专业化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员工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