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保协召开十一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16:15: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彭璐 记者 梁罗荣】

1月31日,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十一届二次理事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和湖南“两会”部署,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推动湖南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周有颖代表十一届理事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湖南保险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保监会、湖南保监局监管要求,在湖南省民政厅、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紧密协作与大力支持下,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以“新国十条”、“省七条”、《湖南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为工作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保险服务能力和保险发展质量,推动湖南保险业实现持续、稳定、快速、健康发展。

2017年,湖南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1110.18亿元,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25.24%。其中,财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46.16亿元,同比增长16.75%,占总保费的31.18% ;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764.03亿元,同比增长29.5%,占总保费的68.82%。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为湖南省经济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八个方面详细回顾了2017年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所做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服务社会再立新功;二是协会建设持续加强;三是行业自律常抓不懈;四是信息平台不断完善;五是行业维权积极作为;六是行业形象持续提升;七是诚信建设有力推进;八是辅助做好行业监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顺应人民群众运用保险保障美好生活的需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