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2-06 08:57: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2月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时报网:中农办:今年会选择一些县市开展农业保险试点

2月5日,国新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表示,今年会选择一些县市开展农业保险试点。下一步,要开展农产品产值保险、价格保险、收入保险方面的一些试点。

2.和讯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潜在需求仍待有效转化

在2月3日举行的“中国慢病防治与保险保障座谈会”上,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江崇光指出,现阶段,我国商业健康保险虽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但巨大的潜在需求仍未能有效转化。

3.中国经济网:中国平安旗下三科技公司定向融资

中国平安日前宣布,旗下三家科技公司--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分别顺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资。其中,平安好医生为Pre-IPO融资,融资金额为4亿美元;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一账通分别完成首次融资11.5亿美元和6.5亿美元。

4.21世纪:首月近十位保险高管领罚

根据保监会官网统计,开年首月,共有5家保险公司及个人受到处罚,包括浙商财险及其董事长、总经理等9人,安心财险及其总裁等3人,交银康联人寿、长城人寿和农银人寿总精算师等人。

5.中国证券网:信达财险将更名国任财险

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月7日正式更名为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财险成立于2009年,曾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6.上海证券报网:主流险资:2月重点关注农业板块结构性机会

在短期市场进入休整期的节点上,坐拥巨额资金的保险机构如何操作及看待后市?对于2月的投资思路,多位受访的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除了近期持续抱团银行股之外,2月份还会重点关注农业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