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将修订 提升旅游保险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6 15:51:06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李梦溪】

近日,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确定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是“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国旅游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中,国家旅游局明确提出,保险是依法强化安全保障,大力推进旅游安全能力建设的重要工具,在推动我国旅游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中,要着重提升旅游保险保障能力,修订《旅行社责任保险管理办法》,指导优化“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示范项目”,提升旅游安全应急能力,完善旅游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制度。

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有近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近3亿人次的入出境旅游,我国旅游产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和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均超过10%,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过去三年,我国旅游综合最终消费占同期国民经济最终消费总额的比重超过14%,旅游综合资本形成占同期国民经济资本形成总额的比重约6%,旅游综合出口占国民经济出口总额的比重约6%,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