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09:22: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2月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监会:全面重塑人身保险监管

1月29日,保监会召开2018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当前,人身保险监管理念有待进一步提升,监管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结构有待进一步调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要直面监管工作存在的不足,重塑保险监管。

2.中国证券网:50多家保险机构1月被罚3039万元

继2017年开出超过900张罚单、罚款1.5亿元之后,今年保险业严监管再度升级。截至1月31日,保监系统开出的罚单金额合计已达3039.2万元。其中,8家保险公司累计被罚过百万元,浙商财险以121万元的罚款金额,成为1月单次机构罚金最多者。

3.中国网财经:保险业年初“深蹲”为“起跳”

尽管保险业2018年“开门红”产品表现不算特别“红”,但保险业的“深蹲”正是为了更好“起跳”。业内人士表示,转型保障是保险基本面提升的根本逻辑。在“偿二代”要求之下,保险公司有充足动力继续提升保障型产品占比,未来保障产品需求空间还很大。

4.中国经济网:科技赋能 保险集成大数据反欺诈

近日,中国保险学会牵头成立“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致力于研究将科技与风控融合。“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是在金融壹账通“智能保险云”技术的支持下,全面开展保险反欺诈、反渗漏相关研究与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优势,为保险业欺诈风险的分析和预警监测提供支持。

5.证券日报网:人保财险服务再升级 新型救援直升机落户北京

2月6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在北京延庆机场举行新型救援直升机迎接仪式。这是双方助力首都救援、升级人保财险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6.和讯保险:紫金财险迎新总裁 顾士新接替许坚

近日,紫金财险总经理许坚离职赴永诚财险后,紫金财险新任总裁人选确定为顾士新。顾士新为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紫金财险成立于2009年,注册地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