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世界 放飞梦想

梅琳 方宇珑 俞劲松 姚佳 柳燕 朱丹丹

2月4日,正值农历立春,首届“中邮保险杯”少儿邮票设计大赛浙江赛区颁奖仪式暨“邮善邮乐”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举行。中邮保险浙江分公司、绍兴市邮政分公司、绍兴市柯桥区民政局、柯桥区慈善总会、绍兴市集邮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并致辞,部分参赛学生及家长受邀参加活动。

孩子们在认真阅读优秀作品制成的笔记本。 俞劲松/摄

“方寸世界 放飞梦想”少儿邮票设计大赛是中邮保险客服节首次推出的一项全国性的主题活动,分别在浙江、北京、广东、江苏和江西5个赛区举办。浙江赛区以邮票绘画为切入点,以“全民阅读 专家巡讲”校园行为载体,以公益扶贫活动为落脚点,并选择在具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称的绍兴市举办本次活动。

活动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8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倾听了邮票知识讲座,共收到1200多名学生的参赛作品。这些作品有的描绘了大自然的美好景象,有的寄托了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畅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历时两个多月,经专家评委们精心评选,最终评出了44幅获奖作品。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邮善邮乐”爱心助学行动,中邮保险浙江分公司向柯桥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50个爱心助学包裹,内含书包、图书和文具用品等。现场不少学生和家长也纷纷自愿加入到个人认捐爱心包裹的行动中。这些包裹将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到贫困学生手上。孩子们将自己的祝福写在DIY制作的明信片上,希望在寒冷的冬日给贫困儿童捎去一份温暖。充满爱的活动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份沉甸甸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