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东海轮船碰撞事故 美亚保险向受损企业预付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2-07 14:41: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小波】

近日,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保险”)向承保的广州某农产品公司预付赔款500万元,帮助这家在“1·6”东海轮船碰撞事故中遭受损失的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这也是该事故发生后,保险业向所涉企业支付的首笔赔款。

1月6日晚间,巴拿马籍油船“SANCHI”(“桑吉”)号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CF CRYSTAL”(“长峰水晶”)号在上海辖区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桑吉”号全船失火,船员全部遇难;“长峰水晶”号破损,全体船员被安全救起,于1月10日靠泊浙江省舟山市。

据了解,“长峰水晶”号属浙江温岭长峰海运有限公司所有,此次航行于2017年12月15日从美国卡拉玛(KALAMA)港口出发,驶往中国广东麻涌港。船上载有美国高粱6.4万吨,全部属于广州市某农产品公司,该公司此前已向美亚保险投保。

事故发生后,美亚保险第一时间派理赔人员到达现场,全程陪同客户和各方当事人沟通、查勘定损。据了解,“长峰水晶”号由于轮船受损严重,给现场查勘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尤其在受损严重的1舱和2舱,美亚保险理赔人员不顾环境恶劣,登船打开船舱,进行查勘。

尽管此次事故的原因认定、后续追责等问题仍在调查中,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尽快安排转运,经初步查勘评估后,美亚保险决定向本次事故中受损高粱货主——广州某农产品公司预付赔款500万元,以解客户燃眉之急。

美亚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房晓晓表示:“我们对本次事故中他船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在灾难发生时,作为保险业一员,我们始终坚持主动履行责任,为客户分担风险的理念,派出专家队伍,奋战在第一线,为客户排忧解难。”下一步,美亚保险将继续对事故进展保持密切关注,切实维护受损客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