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保监局深入治理车险理赔痛点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02-07 15:00:44    作者:赖柳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广西保监局针对日常消费投诉反映出来的车险理赔痛点难点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取得较好效果。

指导保险行业协会与银行业协会联合出台《关于规范车辆贷款业务办理商业车险特别约定的通知》,取消了车辆贷款业务商业车险特别约定中“第一受益人”的表述,明确贷款单位保险金优先受偿权的范围仅为车损险和盗抢险,禁止适用于责任险,保护了贷款车车主的保险消费合法权益。

针对被保险人怠于请求状况下第三者权益受到损害时,公司处理标准不统一及缺乏依据的情况,研究制定《广西辖内车辆损失全责方怠于请求赔偿案件处理办法(试行)》,降低了发生交通事故后三者索赔无门时发生的缠、闹及群体上访风险。

制定《广西保险行业车损险行业间代位求偿沟通机制的若干规定》,减少保险公司因车损险代位求偿案件产生的理赔争议。广西2017年上半年车险小额理赔平均索赔支付周期仅为0.31天,较全国平均水平缩短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