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人保财险重庆完成空中救援

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一位突发脑干出血的患者情况危机,急需转院至市中心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治疗。受雨雪天气影响,当天重庆周边高速拥堵严重,地面救援预计耗时近3小时,极有可能延误救治患者的最佳时机。危急时刻,由人保财险引进重庆的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紧急出动,完成了从长寿区到重庆主城区的转院救援,用时仅30分钟。

这是人保财险引进直升机空地一体救援模式后在重庆首次执行直升机救援任务,实现了空中、陆地救援无缝连接。据悉,此次执飞救援任务的是人保财险于2017年9月率先引进重庆的金汇AW109SP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机上配置了通过适航认证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先进医疗设备,在空中就能进行紧急救护,能够在重庆市急救中心等多家医院设置的专用停机坪起降,被称为“空中120”。

目前,部署在重庆市主城区的这架直升机,已经完成黄金周高速公路救援巡航、护航长寿湖半程马拉松等重大护航任务。未来两年,人保财险计划继续引入两架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布机重庆万州和黔江片区,打造覆盖全重庆的“黄金一小时”城市紧急救援网络。

肖汶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