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健康APP首推健康管理新玩法

发布时间:2018-02-08 13:34:00    作者:付习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平安健康险旗下平安健康APP宣布,其首款健康管理型产品“平安i动保”正式上线运营。此前试运营期间,“平安i动保”1个月内用户数突破30万。“平安i动保”通过“步数换保额”等行业创新方式,鼓励用户多运动,换取重疾险保额。

“传统的重疾保险,从本质上而言,仍然是事后保障,即客户罹患重大疾病后,根据理赔规则进行赔付。”平安健康险移动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冯晗介绍,根据当前重大疾病发生率持续走高的形势,亟须将健康管理和重疾保障紧密结合,促进用户主动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正如产品口号‘走,就有未来’,其核心宗旨是让大家能长期坚持运动。”

三大创新领跑行业

本次的“平安i动保”产品主打“免费牌”。用户只要下载平安健康APP,在活动首页填写基本信息,即可参与运动换保额。保额会累计计算,不会设置连续达标才给予奖励等隐形门槛。根据产品运营规则,按照每天5000步起算,超过5000步即能计算保额,每天2万步封顶,最高可获得286元保额,一年最高10万重大疾病保险保障。

据介绍,“平安i动保”实现了三大创新。其一,“让用户不花钱”。本质上是一款赠险,基本保费为零。平安健康希望通过赠险的方式,提高健康险可得性,同时提升用户的保险意识。

其二,“运动涨保额”。着眼于保额,打破传统赠险玩法,不设基础保额。目的是鼓励用户通过运动,主动管理自己的健康,走的步数越多,获得的保额越多。

其三,“和重疾保障结合”。让用户通过运动获取重疾保障,让每一次运动步数都能物超所值。

冯晗介绍,“目前的健康管理服务多以体检和健康咨询为主,项目同质化,缺乏针对性,只有少数公司真正在做健康干预和管理。”“平安i动保”一方面鼓励用户养成坚持运动的习惯,另一方面也根据用户的实际运动步数来确定重疾保额。这样一来,用户不仅可以改善身体健康,还获得重疾保额,同时保险公司也降低了赔付风险,从而实现双赢。

健康管理大布局

作为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板块重要支付方,平安健康险全新定义其使命“成为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健康管家的定位,意味着平安健康险要从单纯的健康保险服务中跳出来,围绕大健康板块做深、做透。”冯晗表示,“作为健康管家服务的重要抓手,平安健康APP构建了健康管理、就医服务、保险保障三大模块。”

目前,借助业界先进的OCR影像解析信息采集程序、自动化处理系统、风险筛查规则引擎以及财务实时转账平台,平安健康APP实现了E化案件的极速处理和赔款实时到账,小额理赔标准案件索赔支付时效90%以上能提升至2个工作日,最快理赔时效为15分钟。在就医服务方面,通过医院查询、就诊预约,在线问答,快速满足客户的医疗服务需求。

2017年9月,平安健康APP进一步完善健康管理模块。将Vitaliy即“健行天下”运动计划与爆款产品“平安e生保”相结合,用户通过平安健康APP购买平安e生保,参加体检、完成在线测试、跟踪和提供体育活动参与度赚取奖励,完成的活动越多,可获得奖励越多。

近期,“平安e生保”升级为“平安e生保PLUS”,通过引入运动续保激励,最高可获得次年50%续保奖励。“我们从前端赠险、中端健康管理服务,到后端续保激励,全面导入健康管理理念,将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冯晗介绍。

据悉,平安健康APP围绕“健康管理、保险保障、就医服务”领域还将推出一系列有竞争力的产品及服务。作为平安健康保险战略的重要支撑,平安健康APP在产品及服务两端将表现得更为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