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保协深入推进反保险欺诈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8-02-08 13:38:18    作者:侯昆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不断完善陕西省保险业反保险欺诈工作机制,维护保险行业及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陕西保监局对陕西保险业涉嫌保险欺诈案件信息季度报送的口径优化要求,2018年1月19日,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印发了《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反保险欺诈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一是各保险公司应按要求及时报送“黑名单”,不断充实保险理赔人员不良信息库,高风险客户信息库及汽车修理厂商不良信息库,并在承保、理赔、人员招聘方面合理运用,全面进行风险控制;二是各保险公司应严格落实涉嫌保险欺诈案件信息季度报送规则,对上报数据的时效性、规范性、真实性切实负起责任;三是各保险公司应重视业内风险案件排查工作,及时报告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同时加大创新力度,摸索、总结反保险欺诈工作的规律和经验,积极研究对应新型欺诈。

《通知》同时修订完善了涉嫌保险欺诈案件报送口径,加强对涉及国计民生的政策性保险险种涉嫌欺诈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了陕西保险业涉嫌保险欺诈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逻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