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公司积极理赔救援台湾花莲地震

发布时间:2018-02-09 09:03: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李梦溪】

2月6日23时50分,中国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相关保险公司积极开展理赔救援。

据台湾地区灾害应变中心消息,截至8日13时,地震遇难人数增至9人,268人受伤,失联23人,遇难者有4人为大陆籍游客。部分大陆籍遇难者投保了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玩转宝岛”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保险产品,保障内容包括旅游意外事故、残疾及烧烫伤,旅游意外医疗及突发急性病医疗补偿(含既往疾病)、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等。在得知地震消息后,亚太财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目前正在积极联系罹难客户家属,委托当地服务机构前往查看救助,处理相应后事;并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跟踪处理,采取了精简理赔单证等多项快速理赔服务。

台湾富邦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前往事故现场,比对灾区投保名单并主动联系协助调查,掌握了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险的保户受灾情形。目前,已确认共有7户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险的保户房屋受损,经专人协助办理理赔手续后,现有一户符合住宅基本地震保险给付条件,富邦产险立即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已完成住宅地震保险临时住宿费用保险金20万元新台币(约合4.5万元人民币)给付。与此同时,富邦产险与台湾富邦人寿共同进驻收容中心,成立地震理赔联合服务柜台,主动关怀及提供快捷的理赔服务。

据了解,台湾地震保险为附加保险,在投保形式上,凡购买住宅火险均自动涵盖地震保险,而当居民在购置物业申请抵押贷款时,银行会要求居民购买住宅火险,所以台湾地震保险的投保率相对较高,近年来已达到30%。在保险金额上,台湾地震保险的每户保额最高为150万元新台币(约合34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还有针对地震后临时住宿的住宿费补偿,额度为20万元新台币(约合4.5万元人民币)。

中再产险巨灾模型分析师丁元昊博士在接受《中国保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台湾花莲地震的救援工作深入,针对居民住房的地震保险基金也已经行动起来,逐步开展理赔工作。经过近20年的努力,台湾的住宅地震保险投保率比较高,可以预见的是,在此次花莲地震中,保险将为住宅受损的居民带来较大的保障。

2月6日23时50分,中国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此后余震不断。截至8日11时,已有4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中遇难。负责搜救的现场指挥人员说,倒塌的花莲云门翠堤大楼中还发现5名大陆游客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