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推进煤矿企业职业病安责险

发布时间:2018-02-12 08:56:17    作者:宋霜蒙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保护煤矿职工身体健康,推动煤矿强制实施职业病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日前,陕西省煤矿企业职业病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推进会在陕西延安市黄陵县召开。

陕西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高兴宏带领科技装备处和铜川分局,以及陕西阳光职业病救助中心、陕西人保财险相关人员,与陕西陕煤黄陵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一号煤矿矿长及相关部门人员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推进会。

会上,陕西阳光职业病救助中心主任李伟民就中央、国家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政策进行了解读,陕西人保财险副总经理赵国利就矿山企业强制实施职业病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险种、险资、条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高兴宏强调,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关注民生的高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职业健康的要求,从陕西省新近修订的《安全生产条例》过程,反映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率先在全国以地方法规形式规定在矿山企业“职业病易发企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陕西煤矿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煤矿职业健康,通过积极协调陕西保监局、人保财险等单位,确定在陕西陕煤黄陵矿业公司开展试点工作,要求黄陵矿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推进。

黄陵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贵生表示,为职工办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国有企业应该率先示范,公司将由副总经理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率先在一号煤矿进行试点,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宋霜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