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基层党建]将“红色基因”沉淀在实际工作中

发布时间:2018-02-12 09:28:23    作者:农墨 张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农墨 张冲

近日,华安保险党委邀请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永葆初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举办“华安大讲堂”十九大专场培训。成立20多年来,华安保险始终注重党建工作,始终用党建文化引领员工思想、推动攻坚克难。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华安保险召开系列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优秀的“红色基因”沉淀在公司每一步经营发展和实际工作中。

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当天,华安保险党委组织各地同仁观看会议现场直播,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十九大报告;2017年10月下旬,公司面向全系统员工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再扬帆”征文比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华安人参与,累计收到有效参赛作品近百篇,获奖文章在公司内刊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营造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企业内刊《华安保险》在2017年10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专题推出党建专刊,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精髓,回顾华安保险党建历程,“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庆十九大”栏目刊登新老党员学习领悟与征文稿件,“童心向党,爱我中国”板块邀请员工子女用心描绘伟大祖国,整本特刊不仅让读者感受到华安保险新老党员对党忠诚,在各自岗位上明责思为,更加看到企业员工对祖国的纯真爱意;2017年11月,华安保险党委制定下发《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全系统干部员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视作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认知”“弄通”“做实”三个层面上下功夫,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聚焦保险行业发展宏伟蓝图,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重要经营任务;2017年12月,公司党委还组织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进一步深入认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学促做,学做结合。

将党建作为公司发展的“根”和“魂”

走进华安保险,党工团之家、企业文化展厅的建设,能够立即感受到浓厚的党建氛围、人文关怀。因为华安保险坚信,公司越发展,党建越要强。未来,作为一家民营保险企业,华安保险将矢志不移地坚持紧跟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加强党的建设,让党建工作继续成为驱动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坚强政治保障。

华安保险党委书记陈爱民在《忆往昔,五年党建硕果满枝;展未来,宏伟蓝图任重道远——让党建之花绚烂华安蓝图》一文中,对华安保险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

文中要求全体华安保险员工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其中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华安保险发展的“根”和“魂”,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要求每一名华安人要坚守保险本源,始终牢记保险职责;要继续主动履行行业责任,积极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在保险经营中,华安保险要时刻明确“保险为谁、金融为谁”的问题。因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华安保险必须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百姓谋利益的理念,才能守住民营保险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

未来,华安保险将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作为一家保险企业,华安保险将继续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保险在扶贫中的保障作用,发挥保险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实现社会帮扶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将社会担当作为企业长久发展的动力,并助推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