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2-13 09:55: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8年2月1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证券网:两部门规范保险机构内保外贷业务

近日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规范保险集团公司、保险公司开展内保外贷业务,加强境外融资业务监管,防范境外融资风险。

2.证券时报网: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5亿

国务院新闻办2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深化医改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5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3.中国网财经:2017年保险资管债权股权投资规模超5000亿

2月12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2017年全年资管产品注册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2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216项,合计注册规模5075.47亿元。其中,合计注册规模同比增长59.9%。

4.证券之星:招商仁和人寿联手云杉医疗共建医联体

2月12日,招商仁和人寿与云杉医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研究保险和医疗产业的结合模式,共建新型医联体,在医学科学研究、加强医疗健康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5.证券日报网:荣丰控股拟收购希腊最大保险公司

2月12日晚,荣丰控股发布公告称,为推动上市公司转型及发展,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与关联方上海宫保作为联合体协商收购NationalBankofGreece全资保险子公司Ethniki不低于75%股权。据悉,Ethniki是希腊最大的保险公司。

6.证券日报网:百度自有保险平台上线

近日,百度搭建自有保险平台,在百度钱包、百度理财设立“精选保险”板块,截至2月11日,已上线医疗险、重疾险、出行险等11款产品。这是百度继收购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后在保险业布局的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