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门保协:发挥宣传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8-02-13 09:59: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立足行业自律这个核心主业,始终坚持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为保险消费者服务、为保险公司服务,把宣传工作嵌于各项工作之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发挥活动载体作用,落实宣传行动。以活动为载体,落实宣传行动。积极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保险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深入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7月7日,组织全市11家公司近百名员工在城区步行街开展大型保险服务咨询宣传活动,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预热。积极参加市全媒体直接互动的“政风行风热线”。8月23日、10月16日、10月18日,荆门保协、国寿荆门分公司和平安产险荆门中心支公司相继参加活动,荆门保协获得92%的满意度。积极参加普法宣传行动。12月4日至7日,荆门保协协同市广播电台连续4天、每天7次广播,加强保险法制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挥宣传引领作用,注重宣传实效。领导干部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市委安排2家保险主体党委书记出席市党代会、荆门保协及6家主体负责人列席市两会,保险业安排1名市级人大代表、2名女性代表出席市妇代会,1家主体被评为“市三八红旗集体”,3名女性员工被评为“市三八红旗手”,荆门保协及4家主体被纳入市政府表彰和奖励。对新落户保险三、四级机构分别给予100万、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租赁用房及装修、自购办公用房等给予补贴。

宣传表彰、培训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大。与市金融办联合表彰“荆门市保险业优秀单位”12家、与市地税局联合表彰“荆门市保险行业纳税协税护税先进单位”16家、“荆门市保险行业纳税协税护税先进个人”22人,表彰“荆门市保险业最美展业员”12人,“荆门市保险业最美查勘员”12人;组织全市保险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7日,荆门保协组织保险公司高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党报、电视台、电台都做了积极报道。

在宣传工作的推动下,保险消费者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年共接到消费者各类信访投诉645件,已成功解决641件,占比99.4%;全市涉保险民商事案件1156件,涉案金额19744.6万元,其中通过调解457件,调解金额6297.98万元;全市共接到湖北保监局、荆门市政风行风热线、荆门市消费者委员会等转办案件21件,已成功处理18件,占比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