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中办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通报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3 15:33: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月13日,保监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办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孙政才理想信念丧失,违背党的宗旨,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触犯党纪国法,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严重损害法律尊严,必须依法予以严惩。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充分表明我们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得到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保险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保险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通报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汲取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教训,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真正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始终敬畏宪法法律,带头尊崇宪法维护法律,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坚决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公开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健全不当用权监督追责机制,坚决防止掌握权力的党员干部滥用权力,确保权为民所用。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强化不想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彻底肃清项俊波流毒,切断利益输送链条,铲除保险监管干部被“围猎”的腐败“污染源”。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做好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加大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督促力度,确保保监会系统节日期间运转有序、风清气正,过一个安全、廉洁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