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照亮盲人回乡路

发布时间:2018-02-15 13:32:48    作者:刘珍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刘珍 特约记者 张友琴】 “春节回家和亲人团聚,对于我们盲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我们已有好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2月11日下午4时,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牛庄乡池南村六组双目失明的彭辉朋和覃七二人,在保险志愿者的护送下,经过8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赶在大年三十到来之前,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一家人紧紧抱在一起,喜得大家眼泪直流,纷纷激动地说“感谢保险志愿者护航亲人回家!”

彭辉朋和覃七二人告诉本报特约记者:“我们往年春节回家,不仅行李带不上,还要四处遍访有没有同路的人,如果没有或者是不愿意麻烦人,我们也就回不成家了,在异乡过年,心里那滋味特别不好受。”

宜昌市盲人协会主席颜昌玉介绍说,该市共有8000多名视障人员在城区做事,他们中有人家住五峰、长阳、秭归等偏远山区。临近春节,携带行李,辗转乘车返乡,路途很不方便,如果没有人员陪护,异常困难,所以几年回不了一次家。

春节回家团聚是国人的传统,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对于双目失明的人来说,这个愿望就更加强烈。百姓有难,保险解难。于是,一场由阳光人寿湖北宜昌中心支公司牵头,市残联、市交警支队和当地媒体共同发起并参与的“我是你的眼,送盲人朋友回家过年”的公益活动于1月31日在该市启动,参与的险企不仅组织志愿者护送盲人回家,还为全市所有的盲人朋友及志愿者每人免费提供10万元意外伤害和1万元意外医疗保险,总保险金额达1100万元。

截止目前,该公益活动已将60多名宜昌籍盲人朋友安全护送回家,与亲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