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大连保险业新春护航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2-22 10:04:40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摄影报道

2月21日(农历初六),《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新春走基层第二阶段采访,带着大连北部山区新春走基层的一身尘土再回中心城区,从不同侧面见证并感受着保险护航新春佳节的一个个生动画面和故事。

当天早晨,记者跟随安东赶赴其所在保险公司值守节日的多个岗位,从线上直赔服务到线下查勘定损,这里与巡航于城市街巷、农村乡镇的保险事故查勘车辆及查勘定损人员保持着最密切的通讯联系,他们或枕戈待发,或第一时间奔赴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地域,履职尽责,满足群众的需求。

记者先后跟随安东赶赴4S店和医院,看到保险肇事车辆定损查勘员与4S店里值班人员为带有焦急和期盼神色的车主现场定损的紧张工作场景。在大连第三医院门诊楼前,安东引领记者跟随其所在公司人伤实地查勘员张娉汇合,到病房里慰问道交事故伤员马玉玲。

马玉玲节日期间遭遇道交事故,初步诊断为脑震荡、肘部鹰嘴骨折。因为马玉玲初八(23日)要动手术,当天,张娉还要在已经做好前期查勘的基础上,再次为马玉玲复勘,并为经济困难的马玉玲预先讲解该公司人伤医疗费预赔服务以及后期康复的注意事项,为伤者解决后顾之忧。

 “大过节的你们放弃休息,不仅送来服务,还送来慰问品。从内心感谢你们啊!”胳膊缠绕厚厚绷带的马玉玲和其丈夫连声道谢。

节日期间,记者先后跟随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华财险和英大财险等诸多公司人伤客服人员赶赴医院慰问、走访,把大连保监局及大连保险业对伤员的关怀慰问送进病房,送给伤员患者和其家属。

节日期间,人保财险分管副总经理吴长林还曾经与记者约定,一旦记者采访道交事故地域遇有需要转移的危重伤员,记者可以直接与其联系,呼叫直升飞机实施紧急救援。尽管包括大连保监局节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记者与诸多保险公司的事先约定没有付诸实施(这恰好印证了节日期间的和谐安定和保险业的期许),但大连保险业为人民服务枕戈待发的实战服务能力以及努力践行大连保监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指引的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令记者为之振奋和感慨。

21日16时,记者还召集且为在大连星海广场附近担任保险事故查勘工作的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财险及阳光财险的十几名一线查勘员,为他们拍摄了一幅全家福,以此感谢他们节日期间为保险消费者作出的辛勤努力。

据记者2月22日凌晨2点得到的不完全信息统计,截止2月21日18时,大连平安产险节日期间爽快赔服务客户200余次,路遇关怀56次,护航服务客户体验20笔。期间该公司确保服务人力不低于60%,案件量与同期相比下降百分之三十。

截止2月21日21时,大连人保财险节日期间微信理赔135笔,道路救援129笔,车险报案1172笔,非车险431笔,车险报案与同期相比下降35%,非车险增加32%。

根据大连保监局下发的春节通知精神,从2月22日起(农历初七),大连保险业将全力做好包含节日期间车险定损后期维修等在内的所有保险服务,以此让保险客户通过良好的服务体验,感受保险所能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