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8-02-23 08:29: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针对新疆保险市场地域广、各类风险交织叠加的现状,日前,新疆保监局紧盯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出台举措,确保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抓涉众型案件风险防控,组织全行业对网络互助平台非法经营风险、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预付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建立非法集资监测指标体系,实时预警行业风险,对监测预警期间发现的四类苗头性风险果断处置,有效防范风险的进一步蔓延。

抓重大案件风险防控,按影响程度对案件进行分级,分别实行日、周报制,及时了解案情进展,加强与公安、法院和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案件的窗口指导,积极稳妥化解辖内3起重大案件风险。2017年全行业报送司法案件4起,同比下降56%;涉案金额129.81万元,同比下降69%。

抓欺诈案件风险防控,搭建欺诈风险线索共享平台,开展欺诈线索筛查、案件线索移送等工作。2017年共对筛查出的各类欺诈可疑线索拒赔减损10157件,减损金额共计29252.69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33条,公安机关立案18起,侦破3起,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