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州保协开展快处快赔中心值班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23 08:3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加强快处快赔中心值班员工作能力,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湖北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快处快赔中心值班员培训工作会议,协会产险部、综合部和荆州辖内7个快处快赔中心值班员参加,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班玲主持。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7个快赔点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2018年工作重点,学习了12123线上处理交通事故手机APP的操作运用。

2017年,全市7个快赔中心共处理交通事故4878起,同比增长149.77%;结案4468笔,同比增长112.96%,结案率91.59%;留修909笔,同比增长1256.72%,车主均表示满意。但各快赔中心工作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事故车辆处理流程有待规范,数据统计不准确,由于值班人员更换、分警等原因,造成事故车辆进场率低等。

会议指出,2018年荆州保协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快赔中心工作:一是加强与交管部门沟通协作,解决好值班和分警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二是通过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和对财产险公司的要求,提高事故车辆的进场率和结案率;三是通过培训和巡查考核力度,进一步提高值班员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就12123线上处理交通事故手机APP的操作运用进行了培训。通过12123手机APP处理交通事故的背景介绍、系统架构、适用范围、快速处理流程、APP操作、观看视频资料,让快赔中心值班员全面了解12123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概况,为平台正常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