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成为首家开展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入业务的外资银行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7: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2月14日,汇丰宣布,已成功完成了首笔个人其他经常项目下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这是自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1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简称“《通知》”)后,外资银行办理的首笔该类业务。

汇丰已为一位在澳大利亚工作的中国籍人士将其赡家款以人民币结算的方式,通过汇丰澳大利亚汇入其家属在汇丰中国的人民币账户。“走出去”的中国人才在海外的合法收入以人民币形式直接汇入境内人民币账户,该新业务简化了汇款流程、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和跨境汇兑成本。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并在当地雇佣更多中国籍员工,企业和个人的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求正在不断上升。在此背景下,个人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新政的推出,为人民币国际化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