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02-28 08:02:0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朱艳霞/摄影报道

2月27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开始为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外媒体记者提供服务。当日,《中国保险报》记者从热情的境内记者组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培训通知书和车证。有的媒体已经在新闻中心一层大厅开始了采访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记者从两会新闻中心获悉,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其中境内记者2000人左右,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人。

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两会期间,新闻中心将继续通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以及“部长通道”等多种形式,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充分回应国内外关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将在全国两会历史上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亮相,讲述代表、委员心声,展现代表、委员风采,展现中国两会的开放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