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参政议政“半边天”

发布时间:2018-03-08 13:36:27    作者:史方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值全国两会召开。

出席会议的各民族女代表、委员,唱响巾帼之歌,用实际行动勇挑重担,撑起“半边天”。她们自信、大方、睿智,展现出中国女性的智慧与力量;她们肩负人民的重托,用心履职、参政议政,为社会的进步建言献策。

让我们一睹她们的风采,听听她们怎么说。


两会上来自少数民族的女代表们。 

 

 
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吉克石乌表示,最关注精准脱贫,希望国家帮助贫困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郝世玲,关注失独家庭政策和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等问题,希望把老百姓的真实诉求带到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石淑兰表示,她带来加强“老少边穷”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建议,希望定向免费从当地贫困人口中培养医疗卫生人才。

 


来自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全国政协委员欧彦伶表示,希望国家能制定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引进激励机制,适当放宽少数民族地区人才招录条件,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大有前景。如何让该区域整体的企业和人民共同感受、共同建设是她所关注的话题。 

 


来自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全国政协委员杨艳建议,简化农业科技人员出境开展跨境合作交流的审批手续,适度降低或减免中方农业、化肥、农资出口关税等,以加快中缅跨境农业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边巴拉姆建议,由中央政府制定“南亚大通道”建设的顶层设计,建立“南亚大通道”建设的中央专项资金等。希望加快“南亚大通道”建设,推进“一带一路”。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曾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当地开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白酒产业成功脱贫的情况。她表示,此次两会关注点依然在农村,将反映农村的真实面貌、表达农民的真实诉求,为农村进言、为农民说话。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南门分院院长虞梅建议,由全国政协组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对全国民族医药的研发和销售现状进行调研,希望将民族成药列入指南,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