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提示女性理财三锦囊

发布时间:2018-03-08 14:44:07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经济上的独立是女性自信和幸福感的基础,而打理好自己的财务,是实现经济独立的“刚需”技能。领英与欧莱雅近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从70后到95后,中国女性越来越追求事业发展,近八成的95后年轻女性向往成为“经济独立女强人”或“特立独行酷女人”。女性的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掌握的财富越来越多。女性无论是投身职场,还是回归家庭,都需要管理好自己和家庭的财富。三八节来临之际,汇丰提示女性理财必备三锦囊。

珍惜时下,及早储蓄。在女性主导消费的“她时代”,理性消费的同时,攒钱是理财的起点。女性在储蓄上应努力严于律已,定期拨出特定金额作为储蓄,金额多少不拘,每当有额外收入或奖金时,更可以大部分或者全部存起来。这些资金可作为应急资金,积少成多之后灵活投资,先实现旅行或者种草已久的某个犒劳自己的小目标,再支付新车或者置业首付,日积月累以实现长远目标。

明智理财,聪明投资。无论是投资新手还是资深投资者,都需要建立一个包括流动资金与多元化资产类别的均衡组合,以抗通胀,捕捉财富增长机会。在明确目标、了解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自行规划投资的女性,可考虑从低风险级别的投资产品着手,或者从风险适合的基金类多元化投资组合起步,进阶之后再深入研究更广泛的资产类别和投资主题,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的方便快捷自主投资。对于兼顾工作生活精力有限的女性,可优先考虑咨询专业人士,充分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需求和财务目标,再做出决策,建立均衡的投资组合。

未雨筹谋,无惧风险。聪明的女性懂得及早为日后打算,防患于未然。为保障自己和家人的舒适生活,避免未来人生目标受到影响,保障的作用不言而喻。在需要照顾父母和抚养子女的人生阶段,如果还有房贷按揭、教育金和退休储备的压力,保险这一重屏障必不可少,在不可控风险发生时,保障自己和家庭的生活质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的健康会走下坡路。健身养生和医疗保障应当两手抓,女性即可减少对可能的医疗开支的焦虑,目光长远地锁定幸福生活。

现代的女性承担多重角色,既可以是快乐单身族,又可以是家庭主妇或者职场女强人,女性面临的财务挑战也可能更为复杂。从储蓄起步,明确目标,逐步建立适需的均衡投资组合,并定期回顾,女性可以提高自己的经济能力。掌握财务知识和懂得理财,是现代女性的“酷”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