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两会上的保险面孔——来自保险业的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

发布时间:2018-03-12 08:30:41    作者:史方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来自保险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就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商业医疗保险、农业保险、普惠金融、金融职业道德建设、金融风险防控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表示,发展普惠金融不应忽视商业可持续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表示,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键,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二是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从根本上控制和预防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建议,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建设统筹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监会首席会计师马学平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陈智思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企划部资深经理周燕芳建议,完善强制环责险制度,助力绿色发展;完善农业保险机制,助力精准扶贫。


全国政协委员、美国友邦保险百慕大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容永祺建议,香港的寿险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服务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建议,加强健康保险专业化服务体系的培育和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降低就医成本;加强大病保险制度的顶层设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