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3-12 09:15: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3月1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企博弈网络流量巨头 互联网保险还赔本赚吆喝吗

毫无疑问,互联网保险的兴起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其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引发了行业对于此类保险“赔本赚吆喝”、“投诉率居高不下”的讨论,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2.凤凰网财经:全国政协委员郑秉文:加快补齐养老保险“三支柱”短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目前养老保险制度的“三支柱”中,商业养老保险作为相对短板亟待补齐。

3.新浪网:2017年保险行业数据出炉 江苏跃居寿险保费第一大省

近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17年全年保费数据。据保监会披露,江苏地区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达2211.26亿元,取代广东成为寿险第一大省。

4.金融界-保险:王军辉:保险资管和公募基金携手提供高质量产品

王军辉认为,时代呼唤服务实体经济,要加快以现代金融科技为手段,推动商业模式、业务结构、产品设计和服务方式创新,打造更加专业、高效、现代化的产品线,形成新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5.中国网: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政策

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扩大保险保障范围,提高保险保障标准,减少审批环节,提升保险兑付效率,相关部门制定更多政策性、公益性农业保险产品,充分引入竞争机制,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招标,鼓励保险主体积极参与,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质量。

6.凤凰网:把区域优势特色作物列入财政农业保险补贴范围

进一步加大中央政策性保险投入,尽量降低市级、县级财政的补贴比例,对于保险公司开发险种提供经营费用补贴;改进和完善已有农业保险模式,采取N+X保险方式,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险种和环节的基础上,允许重要农业产区和重点生产省份根据主要区域优势特色产品发展需要,灵活确定几种特色作物或生产流通环节的保险模式。

7.中国经济网:财险保费增速创五年新高

从保监会近日公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来看,今年1月份的财险公司业务像是“开挂”,保费同比增速高达20.79%,较2017年1月份的同比增速大幅提升了15.02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15年1月份以来保费同比增速最高的年度第一月。

7.同花顺-保险:连续四月超国寿 平安寿险1月规模保费居寿险业之首

自2008年平安提出超越国寿的计划以来,平安寿险与中国人寿的差距不断缩小。尽管近年来关于寿险一哥之争的话题从不间断,但从首月的数据来看,2018年可能是最有看点的一年,因为今年或是平安寿险达成其“超人”目标的年份,或者至少是史上最接近国寿的年份。